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山东开放大学 青海开放大学移动商务专业建设团队交流学习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3-09-20浏览次数:字号:[ ]

9月11日至14日,青海开放大学人文理工学院院长帖征一行4人到理工学院访问交流,探讨移动商务专业建设的规划并考察实践基地和实验实训室。

11日上午,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谢明浩、理工学院、发展规划处、教务处、学习资源中心负责人及相关的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我校发展规划处处长薛以胜主持。座谈会上,谢明浩代表学校对青海开放大学移动商务团队的代表们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校的办学情况,希望双方能够进一步加强交流、密切联系、相互借鉴、相互帮助,共同推进两校的专业建设向更高水平和更高质量发展。理工学院院长夏少波介绍了我院的基本情况和学院管理概况,青海开放大学人文理工学院院长帖征介绍了青海开放大学移动电商团队的基本情况,随后理工学院蒋秀江副教授介绍了我校电子商务专业在开放教育、成人教育和高职教育中的建设情况,教务处督导科科长李霞介绍了我校在制度建设、教学过程管理、教学团队考核和质量监控等方面的情况,学习资源中心主任邹建梅介绍了我校教学资源的建设情况和基本途径,经济管理学院王光丽副教授介绍了《市场营销学》这门课程网络教学实施团队的运行、考核和规划情况。

 

青海开放大学的帖征对我校电子商务专业建设工作中的经验和成功做法表示赞赏,并希望两校电子商务类专业团队加强合作,建立长期交流学习机制。两校围绕移动商务专业建设、实训基地建设、教师团队建设等方面展开了深入讨论。

13日,山东开放大学与青海开放大学移动商务专业建设团队组成调研小组共同前往临沂市进行调研,学习借鉴临沂开放大学在专业建设、学生管理、技能竞赛、实习实训等方面的先进做法和经验。考察了国华国际电商基地、京东电商产业学院、兰陵国家农业生态园、代村村史馆等。14日,调研小组参观了临沂市规划展览馆、临沂商城展览馆和顺和电商产业园、沂蒙山直播电商基地、山东省基层干部学历教育展厅、沂水县高庄镇高庄村电商直播间、夏蔚镇张小四工作室——快手公益乡村振兴直播基地和院东头镇西墙峪村。





本次交流学习活动促进了山东开放大学与青海开放大学两校的交流和合作,学习了临沂开放大学直播电商的优秀经验,进一步增强了两校对移动商务专业教学团队建设的认识,为移动商务专业的建设和发展提供了新的思路,对今后的工作开展有很好的指导意义。

(撰稿:王付永婷,审核:夏少波,发布:彭丽敏)


【打印本页】【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