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理工学院开展开放教育理工类课程责任教师教学活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3-06-30浏览次数:字号:[ ]

为提升开放教育理工类课程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教学支持服务水平,6月29日上午在高新校区205会议室开展理工类教师教学活动。活动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声田主持,学院领导和学校各部门开放教育理工类专业负责人及课程责任教师参加活动。

今天教学活动共有6项内容,分别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任舒翼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引导广大教师要自觉加强师德修养,切实肩负起立德树人的光荣使命;学院刘盈老师做了2022年度全省教学常规检查情况介绍并传达上半年国开理工部教学研讨会议精神,总结了本年度学校理工类教学团队建设情况;学院张茹茹老师通报了包括开放教育资源检查、直播课教学、教学整改要求等2023春期中教学检查情况;教务处王学琪科长为大家介绍了2023春季学期开放教育实践环节工作总结和审查情况,包括线上答辩审核和督导、学位论文的指导和审查以及下一步工作调整;教务处王菲科长为大家讲授了开放教育课程考核方式、开放教育期末考试总体情况、现阶段考试出现的新变化等情况,督促进一步加强考风考纪,共创良好考试环境,提高教学质量;学院蒋秀江老师为大家分享了开放教育课程教学经验、英国开放大学学习设计与课程制作线上工作坊的教学总结和ADDIE教学模型。

最后,理工学院院长夏少波做总结讲话,夏院长强调本次会议旨在通过发挥教务处指导和老教师传帮带作用,帮助新入职教师尽快适应开放教育各环节教学工作,抓好我校理工类教师队伍建设;同时在在实践中进一步发现问题,规范各个环节的落实,规划好下学期乃至今后我们的教学工作思路和打算。

同时夏院长督促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调动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并提出了六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积极参加各类集体教学教研活动;二是希望大家积极参加每个团队的教学工作;三是希望大家积极参加直播课教学活动;四是希望大家积极参加毕业设计的指导、答辩和审核工作;五是希望大家积极参加国开和省校各种教学大赛。六是希望大家积极参加学校每学期的期末巡考和期末阅卷工作。

通过今天的教学活动,大家进一步增强了对开放教育理工类专业课程教学和管理的认识,了解了当前工作总体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学习了课程考核方式和优秀的教学经验,对今后的工作开展有很好的指导意义。

(撰稿:彭丽敏,审核:刘声田,发布:彭丽敏)


【打印本页】【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