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学校举办教师数字素养提升专题讲座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3-12-22浏览次数:字号:[ ]

为落实《山东开放大学教职工数字素养提升三年行动计划》要求,12月15日下午,学校在舜耕校区演播厅组织开展“教师数字素养提升专题讲座”,讲座由理工学院蒋秀江副教授主讲。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刘兆东出席活动并讲话。

蒋秀江结合自身教学经验和交互式课件制作经历,以“技术赋能,提升数字素养”、“工科数字化学习交互课件制作”为主题,详细介绍了数字素养、教学能力、教学技术及常用工具以及“国开在线杯”获奖课件的调研、立项、设计、制作及应用评价的详细过程,特别是按照“识记、理解、应用、分析、评价、改造创新”六个学习层次进行教学实践。讲座内容丰富全面、循循善诱、深入浅出,是提升教师数字素养与应用能力的生动一课,并为学校教职工数字素养提升三年行动拉开了序幕。

刘兆东在总结时强调,数字化转型是全国开大体系发展大势,教育部及省教育厅高度重视,学校正紧抓时代发展机遇,加快推进智慧教育示范校建设,积极打造智慧教与学环境。教师作为教学的骨干力量,更要加快数字化转型步伐,主动适应教学工作与数字技术融合要求,利用好数字技术创新教育教学模式,为各类学生提供更加灵活开放优质便捷的教育服务。

本次活动由理工学院发起,信息技术中心组织实施,理工学院、全体专兼职教师及信息技术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讲座。

(审核:孙航;编辑:董美华;终审:吕文波)

 

 

 


【打印本页】【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