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理工学院党总支开展师德专题教育活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3-10-23浏览次数:字号:[ ]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10月19日至20日,理工学院党总支赴济宁曲阜市、鱼台县开展师德专题教育活动。理工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声田,院长夏少波,党总支副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任舒翼,学院党总支党员、群众代表参加活动。

19日下午,一行人抵达曲阜市孔子博物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博物馆序厅和五个展厅。丰富的文物史料和文化珍藏,从孔子的时代、孔子的一生、孔子的智慧、孔子与中华文明、孔子与世界文明、永远的孔子六个方面“沉浸式”地展示了孔子的伟大智慧,体悟中华师道传统的历史底蕴、人文情怀和时代价值。

20日上午,在鱼台县孝贤广场,大家认真聆听了孔子弟子闵子骞、樊子迟、宓子贱的孝贤故事;在鱼台县稻改馆,大家通过复原沙盘、声光视频等方式,见证了鱼台人民在县委团结带领下开展生产自救的伟大稻改壮举,学习、领会了“居弱图强、同心同德、艰苦奋斗、拼搏奉献”的稻改精神。

在王庙镇程庄寨第一党支部,讲解员为大家生动讲述了程庄寨第一党支部的光辉历史。程庄寨第一党支部的建立为鱼台县的革命斗争揭开了新的篇章,她的奋斗史和曲折的发展历程以及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前赴后继的革命事迹深深地感染着大家;在王庙镇周堂村党群服务中心,大家一起参观了周堂地道战纪念馆,瞻仰革命先烈,体验战斗实况,重温斗争历史,锤炼党性初心。

本次师德专题教育活动是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要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自觉做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的四有好老师。

(撰稿:张茹茹,审核:任书翼,发布:彭丽敏)


【打印本页】【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