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电子商务教研室和计算机教研室共同举办“电商带货直播场景搭建“专业讲座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2-05-06浏览次数:字号:[ ]

为了拓展理工学院学生的视野,提升5G时代大学生的媒介素养,推动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发展,2022年5月5日下午,电子商务教研室和计算机教研室邀请信息技术中心的王宝丰老师做了一场题为“电商带货直播场景搭建“的专业讲座。此次讲座以腾讯课堂在线方式举行,我院2020级电子商务、计算机应用技术、软件技术三个专业5个班级全体学生参加。

讲座的开始,王宝丰老师以罗永浩抖音带货直播为例引出此次讲座的主要内容,从拍摄前工作环境分析和器材的准备与调试两个方面展开详解介绍。通过带货的类别、直播氛围的设定、消费场景的设计讲述拍摄前工作环境的分析。在讲座中,王宝丰老师不断地与学生互动交流,从灯光营造质感、机位捕捉细节、声卡优化音质、切换台切换镜头、电脑操控后台素材、提字器提示台本六个细节具体分析器材的准备与调试任务。讲座的最后,王宝丰老师强调“直播带货要注意细节,选品要用心,其核心价值是产品本身,是对消费者认真负责的态度本身。”

此次讲座从专业拍摄的角度讲授了电商直播的知识,激发了学生们继续深入学习的兴趣,调动了他们创新创业的热情。讲座取得了圆满成功。(撰稿:蒋秀江,审核:任舒翼,终审:刘声田,发布:王哲)


【打印本页】【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