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专业建设>>教学工作
机电教研室举办心理防护讲座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2-05-01浏览次数:字号:[ ]

自从3月30日我校封闭以来,迄今已有一月有余。为了缓解学生疫情期间产生的因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过度紧张、焦虑和恐惧等心理,机电教研室在注重专业教育的同时,不忘学生的心理防护,4月30日晚,邀请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彭琳,在腾讯课堂举办了“面对疫情,做好心理防护”网络直播主题讲座,20级电子信息专业、工业自动化专业学生参与。

彭琳从分析疫情下大学生的心理特征入手,向同学们介绍了调查法、会谈法、心理测验法等多种心理评估的方法,鼓励大家及时觉察自我情绪,并敢于接纳、分享情绪;以疫情之下普遍存在的焦虑、惶恐、暴躁、抑郁、孤独以及盲目乐观等多种心理状态为例,引导同学们建立正确的自我认知,重视特殊时期的心理健康建设。

“战疫”当前,大学生面临的困境不仅是病毒的威胁,更还有疫情之下封校带来的心理挑战。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讲座,借助老师的引导、科学的方法来调整心理状态,保持身心健康,肯定能“战”无不胜,端正学习,享受青春。(撰稿:李云,审核:任舒翼,终审:刘声田,发布:王哲)


【打印本页】【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