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专业建设>>教学工作
齐心协力战疫情 线上教学不放松
——彭丽敏线上授课总结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2-04-10浏览次数:字号:[ ]

乍暖还寒,疫情突来,让原本正常的校园学习生活改变了原有的状态,线上授课立马启动。虽然20年开始已经积累了一些网上授课经验,但本学期我的课程名称是《奥派微店设计与装修实训软件》,这是一门完全上机操作课。学生们需要登陆软件,每人作为一个单元,进行线上竞赛。

这样线上授课最大的困难是:《奥派微店设计与装修实训软件》是局域网登录,在家隔离期间我无法登录软件安排竞赛任务,针对这一问题,提前3天联系学院留守技术老师,在机房公共电脑安装To Desk远程控制软件,这样我一边在家远程控制学院机房电脑并登录奥派微店设计与装修实训软件,为同学们开启新的实验任务;一边利用家中备用笔记本开启腾讯课堂为大家讲授本次实验重难点和注意事项,同时进入qq群查看同学们上机操作截图并及时指导。

本次教学共分为几个步骤,首先我和同学们通过腾讯课堂回顾了上周课程内容,公布并分析上次操作成绩,然后讲解本次课重难点和行业背景,下发本次上机任务单。从13:20到16:30这期间学生们操作我无法随时像线下那样查看同学们电脑屏幕、无法及时看到操作情况,于是在学生们操作期间,每隔30分钟左右,我会在QQ群随机点名同学截图发送个人操作界面、查看操作进程并分析发现的问题、及时给予指导。

同学们隔离在校无法外出,各门课程线上教学紧锣密鼓进行,为了缓解同学们枯燥、无聊的上课内容,安定同学们浮躁的情绪,本次课程我巧妙融入思政:通过实验前分析母婴行业市场行情,巧妙设计思政进课堂,引导同学们每次实验前要学会分析行情,运筹帷幄,知己知彼,百战百胜,而不要仅仅为了上课任务盲目设计店铺上交作业。上课如此,创业如此,人生亦如此。引导同学们分析环境、了解自己,才能更好的提升!

以上是我个人线上授课心得,“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在这个疫情特殊的时刻,我将与大家齐心协力,共同战为打赢抗疫攻坚战奉献教育力量。(撰稿:彭丽敏  审核:任舒翼  编辑:王哲  审核:刘声田)

直播授课

                    

学生们展示作业



【打印本页】【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