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团工作>>党建工作
理工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开展“学习新党章 展现新作为”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2-11-30浏览次数:字号:[ ]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理工学院教工党支部于2022年11月24日,通过线上方式组织开展了以“学习新党章 展现新作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李云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主题党日活动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自学,第二阶段是集体讨论学习。第一阶段,支部通过微信群发布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和《中国共产党章程》的学习文件,支部党员进行了自学。第二阶段通过线上方式开展交流研讨。党章是党的总章程。党的全国代表大会根据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的需要对党章进行修改,是我们党的一个惯例。现行党章是党的十二大修改制定的。根据形势和任务的发展变化,党的十三大至十九大都对党章作了适当修改。实践证明,这些修改有利于更好发挥党章的规范和指导作用。

党的二十大通过的党章修正案,共修改50处,其中总纲部分的修改37处,条文部分的修改13处。李云指出,学习新党章要做到以下三点,一要逐字逐句学,参考新旧对照版本,对修改部分进行重点学习,要学深悟透;二要结合实际学,深刻领悟新党章对全体党员提出的新要求;三要要边学边思考,立足岗位,思考如何贯彻落实新党章的要求。

支部党员一致表示,要以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继续深入学习新党章,以实际行动展现新作为,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岗位,做好教书育人工作,为建设一流开放大学贡献自己的力量。(撰稿:孙翠翠;审核:刘声田;发布:彭丽敏)


【打印本页】【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