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团工作>>党建工作
理工学院党总支开展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2-01-05浏览次数:字号:[ ]

 2022年1月4日,理工学院党总支召开总支委员扩大会议暨全体党员大会,开展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庄维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督导组成员、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戴荣江到场督导。

按照中共山东开放大学委员会关于印发《关于做好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教工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分别就2021年度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现场述职,党总支书记按“一述一评”的方式逐一进行点评,参会人员对支部书记进行现场评议。戴荣江对述职评议会议进行了指导,从树牢抓党建促业务的意识确保政治合格、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立足转型发展发挥好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庄维平在点评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党支部的工作。一是工作总结全面系统,支部述职认真客观、实事求是,能够既总结成绩又查摆不足;二是党建工作取得新突破,支部能够按照党委要求严抓落实,有继承又创新;三是党建业务工作结合卓有成效,做到党建工作统领学院工作,党建工作统筹学院自身建设,激发教师工作热情,提供良好的育人环境。

庄维平对学院下一步党建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在学校转型发展时期,学院党总支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来研究新情况、瞄准新定位;二是学院党总支要进一步研究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方法和途径,不断提高教师的教书育人能力、科学研究能力、教学改革能力;三是加快后备力量的培养,通过新型人才引进、专业方向转型、业务知识自学等方式,解决师资力量不足、业务层面不宽、知识技术陈旧等问题。庄维平要求学院全体党员发挥模范带动作用,强化责任担当,勇于迎难而上,积极主动作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撰稿:王哲  审核:刘声田)


【打印本页】【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