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实习就业>>招聘宣讲
理工学院组织开展校外实训企业调研活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1-09-22浏览次数:字号:[ ]

为深入了解学院毕业班学生的企业顶岗实习情况,进一步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9月17日,理工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声田、副书记任舒翼及辅导员李娜到三菱重工海尔(青岛)空调机有限公司开展调研活动。

到达公司后,刘声田一行与三菱重工人事部负责人和流水线负责人就实训学生的工作情况、生活情况和劳动保障进行了座谈交流。随后,大家先后来到学生就餐食堂、留宿的宿舍现场查看实训学生的餐饮标准、住宿条件。在各岗位的工作现场,刘声田分别询问了实训学生的工作强度、工作适应性、休息时间等具体情况,调研学生的工作和生活方面的困难。调研了解到我院在三菱重工的实训学生能够快速适应实训岗位、对实训时的吃、住比较满意,企业不存在用学生做夜工、强迫学生加班的情况,企业对学生技能培训和安全管理到位。同时也发现个别学生缺乏吃苦精神、干劲不足的现象。

刘声田对三菱重工实训安排和培养学生技能表示感谢,对学生实训中遵规守纪、快速适应岗位要求和适应工作环境提出了表扬和肯定,重点强调了实训生产安全、生活安全和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防护等方面的要求。任舒翼和李娜在看望学生时,勉励学生珍惜实习机会、努力提高工作技能,顺利完成实习任务。

本次实地调研活动进一步了解了学生工作状态和心理状态,了解了学生的需求,进一步增进了学院与实训企业的相互了解。(撰稿:李娜,审核:刘声田)


【打印本页】【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