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图片
理工学院第二教工党支部党员聆听党委书记刘龙海讲党课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1-04-18浏览次数:字号:[ ]

4月15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刘龙海同志在千佛山校区三楼会议室,以“明理增信 崇德力行 努力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走在前作表率”为题讲了一堂生动而又深刻的党课,理工学院第二教工党支部党员和部分联系群众代表聆听了本次党课。

刘龙海指出,我们党历来重视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全体党员务必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在对党史的不断学习过程中,更加深化对党的认识,增强对党领导下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信心,坚定跟党走的信念。他结合具体事例和个人见解,深入浅出的阐释了习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提出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三个必然要求”,进一步指出了学习、总结好党的历史的重要意义。

刘龙海强调,党史学习教育要明确目标要求,做到有的放矢,要聚焦四个方面,务求学习实效。一是要聚焦学史明理,着力加强理论武装。要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科学性和真理性;二是聚焦学史增信,坚定信仰、信念和信心。要深刻认识“三个来之不易”,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和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强大信心;三是聚焦学史崇德,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要对党绝对忠诚,做到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传承好红色基因,弘扬好党的优良传统,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四是聚焦学史力行,在新阶段、新征程展现新担当、新作为。要做到以学生为中心,以学校教职工为中心,把学习党史同解决实际问题、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开展好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高质量推进开放大学建设。

刘龙海要求,党史学习教育要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拓展学习方式,扩大学习来源,全面广泛学,更要在此基础上,围绕工作,突出重点,有针对性开展学习,做到从党史学习中汲取智慧,汇聚力量,指导行动,为开放大学建设开新局、谋新篇。

最后,与会党员发言交流了心得体会。理工学院党总支书记张琳琳表示刘龙海书记理论修养深厚,党课深入浅出,聆听本次党课让自己对党史学习教育重大意义的认识更加深入,在对一些关键问题的理解又提高了一个新的层次。她表态,会带领理工学院党总支全体教职工学好指定书目,完成规定动作,突出实效特色,切实推动工作,高质量完成本次党史学习教育。支部书记朱晓丽表示通过聆听本次党课,对党史学习教育的意义有了更进一步的理解,对学习教育的着力点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并表示二支部会努力创新学习教育方式方法,既做到拓展来源广泛学,又做到结合工作突出重点学,将学习实效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为开大建设贡献力量。(撰稿:朱晓丽 审核:张琳琳)


【打印本页】【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