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图片
学校党委书记刘龙海为理工学院学生讲思想政治课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1-11-06浏览次数:字号:[ ]

1月4日上午,学校党委书记刘龙海在高新校区以《开局“十四五”聚焦高质量——准确认识“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主题》为题,为理工学院电子信息技术1班全体学生讲授思想政治课。

课前,刘龙海精心设计了思考题,让学生带着浓厚的兴趣、深入的思考投入到课堂学习。课上,刘龙海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导入,以“充分认识新发展阶段就是聚焦高质量发展的阶段”“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就是推进实现高质量发展”“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就是形成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纲目,引用大量我国近代革命历史事件、社会经济发展取得的成就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指示要求,耐心详实、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中相关的概念、背景、依据、任务,分析了“三个新”与“高质量发展”的逻辑关系。授课过程中,刘龙海注重与学生进行课堂互动,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润物细无声地融入课堂,并勉励学生努力学习科学知识、增强专业本领,为我国社会主义建设和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受到了学生的热烈欢迎。

党委办公室、教务处、马克思主义学院、理工学院负责人与学生同堂听课。(撰稿:刘声田 审核:夏少波)


【打印本页】【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