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专业建设>>教学工作
电子商务教研室和计算机教研室共同举办“人工智能发展及应用”学术讲座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1-11-27浏览次数:字号:[ ]

为了拓展理工学院学生的专业视野,提升专业素养,2021年11月26日下午,电子商务教研室和计算机教研室邀请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声田教授做了一场题为“人工智能的发展及应用”的学术讲座。此次讲座在教学楼525教室举行,我院2020级电子商务班、软件1班和软件2班全体学生参加。

刘教授从20世纪的三大科学技术成就引出人工智能技术,从人工智能的定义、特征和发展历程讲到人工智能的意义。通过人脸识别、无人驾驶、AI合成主播等经典实例讲述了人工智能的“学习过程”和研究领域。最后,通过重点阐述“Alpha Go”的三次亮相引发了学生们的深度思考,并一起探讨“人工智能可以超越人脑吗?”以及“未来哪些职业能够被人工智能取代?”这两个问题。

本次讲座激发了学生们的学习热情,加深了他们对人工智能技术的理解,拓展了他们的专业知识。此次学术讲座取得了圆满成功。(撰稿:蒋秀江,审核:刘声田)


【打印本页】【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