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专业建设>>教学工作
学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宿超为理工学院学生讲思想政治理论课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1-11-18浏览次数:字号:[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强化思想政治理论课在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中的主渠道作用,11月15日上午,学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宿超以《数字中国的演进、现状与未来展望》为题,为理工学院计算机应用技术2班学生讲授思想政治理论课。 

宿超以当代计算机、互联网、人工智能演进历程为背景,系统阐述了数字中国内涵解析、发展现状和美好未来,让学生进一步了解了数字中国是什么、为什么要进行数字中国建设以及如何建设好数字中国。讲课过程中,宿超注重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丰富生动的案例、极具时效的话题,引导学生们广泛参与讨论,从而引发更多的创新思考。

此次课程让学生深刻领会了加快数字中国建设步伐是推动现代化发展的必然要求,是贯彻新发展理念的题中应有之义,是创造美好生活的重要手段。课后,同学们纷纷讨论和分享感受。学生袁烁说:“我有幸生在这个快速发展的时代,感受到了电子支付、网上购物的便捷,也改变了我们的生活方式。通过本堂课的学习,了解到加快建设数字中国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学生李青刚说:“通过这堂课的学习,让我更直观地认识到数字中国的概念,数字中国的快速发展促进了国内社会生活方方面面的发展,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更要努力学习,为数字中国建设尽自己的绵薄之力!”(撰稿:李欣雅 审核:刘声田)


【打印本页】【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