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专业建设>>教学工作
副校长刘兆东为理工学院学生讲思想政治理论课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1-11-15浏览次数:字号:[ ]

11月12日,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刘兆东在高新校区以《开局“十四五”聚焦高质量——准确认识“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为题,为理工学院2020级软件技术2班学生讲思想政治理论课。

刘兆东以“我国社会现在处在什么时代”和“时代特点是什么”两个问题切入,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从充分认识新发展阶段就是聚焦高质量发展的阶段、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就是推进实现高质量发展、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就是形成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三个方面,为学生进行了深入讲解。刘兆东的授课语重心长、深入浅出、贯通古今、融汇中西,并留下了思考题和课外延伸阅读资料,鼓励学生扎实学习专业知识,正确树立世界观、价值观和人生观,站在国家和社会需要的角度做好自己的职业和人生规划,为国家建设作出应有贡献。学生们听课认真,积极回答问题,进一步认清了当前的国际国内形势,了解了我国“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

同学们听完课后纷纷表示,刘校长的授课内容丰富、理论联系实际,课堂上讲解的教学案例极具说服力和感染力。学生付明朕说:“通过听课,我深刻感受到了祖国的繁荣富强,也深深意识到当代大学生应该承担的责任和使命。”学生李越说:“今天的课程使我深刻理解了我国正处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也更加坚定了我们当代大学生努力成才报效祖国的决心。”学生徐世傲说:“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将传承和弘扬老一代革命前辈的奋斗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理工学院负责人与学生同堂听课。(撰稿:夏少波 审核:吕文波)


【打印本页】【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