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专业建设>>教学工作
党委副书记陈英芳为理工学院学生讲思想政治理论课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1-11-15浏览次数:字号:[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强化思想政治理论课在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中的主渠道作用,11月10日下午,学校党委副书记陈英芳为理工学院2020级计算机1班学生讲思想政治理论课。

陈英芳以《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题,以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史导入,阐述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是一项重大的政治责任、教育责任。陈英芳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百年党史的主题“”党的百年不懈奋斗创造出四个伟大成就“”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百年之问百年之思“四个方面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讲授过程中,她引用大量的历史事实帮助学生认识和把握党史、社会主义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通过预先设疑、课堂提问、自问自答等方式激发学生课堂学习兴趣,勉励学生要坚定理想信念,脚踏实地,志存高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同学们听完课后纷纷表示,陈书记的授课内容丰富、层次清楚、通俗易懂。通过听课,大家深刻感受到了身为中国人的自豪和当前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深深意识到当代青年肩负的责任和使命。

马克思主义学院、理工学院负责人与学生同堂听课。(撰稿:刘声田 审核:夏少波)


【打印本页】【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