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图片
全省开大(电大)开放教育思政类、理工类专业课程教学研讨暨实践教学活动在荣成举行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1-10-27浏览次数:字号:[ ]

10月22日至23日,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理工学院在荣成市联合举办全省开大(电大)开放教育思政类、理工类专业课程教学研讨暨实践教学活动。活动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落实省委巡视整改要求,全面推动全省开大(电大)专业课程教学工作高质量发展。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谢明浩出席活动并作《充分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主渠道作用 推动专业课程教学规范的落实》主题报告,荣成电大(威海水产学校)校长隋永明出席活动并致辞。

谢明浩首先传达了学校党委书记刘龙海对会议的指示,同时提出了五点意见和要求。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要放在历史大势中来理解、放在重大进展中来理解、放在思想进程中来理解、放在学校部署中来理解、放在现实问题中来理解、放在具体工作中来理解,全力深入做好开放教育教学管理工作。二是奋力推进山东开放大学办学体系建设。要按照即将出台的《山东开放大学综合改革方案》要求,以等不起的急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和坐不住的责任感,撸起袖子加油干,推动全省开大(电大)办学体系建设。三是充分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主渠道作用。要把思想政治工作体系贯通到开放教育教学各个环节、课内课外各个方面,从宏观、中观和微观三个层面构建一体化育人工作体系,科学认识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新定位;要创新教学方式方法、切实加强专兼职思想政治教师队伍建设,扎实开展思想政治教育科学研究。四是推动专业课程教学规范的落实。要筑牢高质量发展思想基础,规范与严抓专业课程教学工作,强化问题意识,规范落实教学各环节,推动教学工作高质量变革。五是加快教师专业化发展。要从符合开放教育特征、提高远程教学能力、聘请名师培训带动、加强专业团队建设、强化教学反思能力5个方面推进教师专业化发展。

活动期间,聘请山东省委党校魏磊教授作了《继续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政治宣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讲座,组织全体人员到郭永怀事迹陈列馆党性教育和东墩村乡村振兴开展现场教学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和理工学院分别组织开展了全省思政类和理工类专业课程教学研讨、教学团队建设和课程教学师资培训活动,并为2021年度全省开大系统思政教学活动和理工类课程思政比赛活动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牌。

通过活动,全体教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了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理解了开放大学发展的“危”与“机”、“时”与“势”,对强化内涵建设,落实省开大第三次党代会和“十四五”发展规划确立的目标任务,切实加强专业课程教学管理工作,推动全省开放教育工作健康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我校教务处、马克思主义学院、理工学院等部门负责人、有关教学团队教师以及全省各级电大教师共计110余人参加活动。(撰稿:刘声田 审核:邢晓春 夏少波)


【打印本页】【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