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团工作>>学团工作
理工学院党总支第二教工党支部组织开展“包心意 话情长”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0-12-06浏览次数:字号:[ ]

 为进一步落实“课堂+课外”双育人模式,构建和谐教育,帮助学生健康成长,促进课程思政真正落地, 12月4日下午,理工学院党总支第二教工党支部在学校餐厅二楼欢聚一堂,开展“包心意 话情长”——师生一起包饺子主题党日活动,学院领导和部分党员、群众教职员工及学生代表近4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学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丰雷,组织部正处级组织员孟宪炜受邀参加本次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活动是理工学院第二教工党支部2020年度面向学生的具体帮扶行动之一。为了开展好本次活动,在学院党总支的指导下,第二教工党支部党员干部进周密策划、精心组织,制定了详细的活动方案。活动开始后,领导与教师带领着学生一同洗菜、切菜、调馅,一同擀皮、包饺子。领导与大家边劳动边交流,了解教师的工作、学习情况和思想动态,调研学生学习情况、现实困难和对学校的意见建议;技术水平高的教师放慢动作,耐心为学生讲授包饺子各环节的技术要领,培养学生家务劳动意识和劳动能力;不同地区的师生相互沟通,交换交流各种式样水饺的包法和技巧。在轻松、欢乐的气氛中,师生共同完成了白菜肉、鲜藕肉、韭菜肉、韭菜素和西葫芦素等5种类型共1200多个水饺。饺子煮好后,领导与教师和学生共进晚餐,品尝了劳动成果。

在晚餐进行中,面对来自学生发自肺腑的感谢,学院党总支书记张琳琳表示:教工第二支部6名党员都是女同志,是学院优秀的党员干部,现在都身为母亲,设计和组织本次活动,把“幼吾幼以及人之幼”中华传统美德和“关爱是最好的教育”现代化教育理念结合起来,体现了对学生的关心、爱护。张琳琳对在场的学生深情地说,教师与学生父母一样,是最关心大家健康成长、关心大家未来发展的人,无论学习中还是生活中遇到了挫折和困难,都要及时向学校、向老师反映和提出。张琳琳表示,理工学院是每个学生永远的家,永远牵挂着大家点点滴滴;对学生的关爱和帮扶,学院将持之以恒地坚持下去,学院全体党员愿意通过持续的努力给学生以更好的指引、支持、温暖和动力,促进学生在学习、生活的各个方面不断提升。

本次活动顺利开展,得到了学校组织部和后勤管理处领导大力支持,得到高新校区食堂师傅的全程协助。(撰稿:朱晓丽  审核:张琳琳)







【打印本页】【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